罗山农商银行:金融“活水”为脱贫攻坚提质加速

2020年06月15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6月10日下午,信阳市罗山农商银行联合罗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庙仙乡政府举办扶贫小额贷款现场集中授信签约仪式,为7个行政村贫困户现场办理扶贫贷款手续,成功签约55户。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罗山县脱贫攻坚服务质效,罗山农商银行主动请缨,于4月20日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扶贫小额贷款投放工作。

明确专人,积极与县金融扶贫中心对接,在接到扶贫小额贷款推荐名单后,立即分配到辖区支行,通过开辟扶贫贷款“绿色通道”,设立扶贫信贷专岗,抽调人员充实实力,优先办理扶贫贷款;能贷尽贷,要求辖内客户经理对扶贫小额贷款集中的行政村实行集中授信、集中发放,与县金融扶贫中心联合开展铁铺、定远、灵山、高店、庙仙现场集中签约办理扶贫小额贷款,做到推荐名单100%对接、符合条件100%投放;全力以赴,辖内信贷条线审查审批人员和各承办支行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员到深夜,确保日日有进度。

截至6月11日,罗山农商银行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292户共900.6万元,占到全县新增投放户数的80%。根据市金融扶贫硬仗工作组办公室2020年6月份第一周金融扶贫工作通报,罗山县扶贫小额贷款新增户贷率达到2.06%,超过全市平均水平。6月份罗山农商银行计划新增投放1406户,将占到全县计划新增投放量的71.6%。

除此之外,受当前干旱恶劣天气影响,辖内农户生产生活用水告急,罗山农商银行在全力做好扶贫小额贷款投放工作的同时,设立扶贫抗旱专项信贷资金,确保全辖农户“抽上水、栽上秧”,切实将“六稳”“六保”政策落到实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