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湖岗乡:创新治理模式 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数据化

2020年06月15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杞县湖岗乡充分利用“一中心四平台”体系,创新治理模式,打破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壁垒,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数据化,服务群众精细化、协作化。

据了解,该乡设立了“一中心四平台”综合指挥室,接通云视讯、互联网、政务外网、公安网等网络系统,配备坐席员、网格员等人员44名,融合了党建、国土、城建、农业、文化、民政等15个职能部门,实现了工作任务“信息化”、人员分工“网格化”。通过“一中心四平台”体系,第一时间排查基层社会治理问题、民生难题,责任单位第一时间认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实现了“任务可量化、工作看得见、成效有排名”的基层社会治理目标,同时,有效激发了乡、村干部“真干事、干实事”的工作劲头。

目前,该乡还利用小鱼易连系统,贯通乡、村,直连到各村村室,做到了“工作安排面对面,任务对接一对一”。(张永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