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开展“家长银行账户安全”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16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几年,网络游戏、直播、小视频等软件的兴起和繁荣,让很多青少年沉溺其中,经常有看到媒体报道,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孩子在手机上刷掉几千甚至上万元玩游戏。为了提高家长银行账户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教育孩子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平台,近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安全教育月—家长银行账户安全”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社区青少年和家长一同参与,通过鲜活的视频案例播放,让家长了解重视孩子玩网络游戏打赏的行为,关注未成年人网络消费。通过观看民法典解读,让家长了解青少年网络充值打赏之后,家长未知的情况下,未成年人“打赏”能否要回,社工师针对家长如何帮助未成年人正确使用网络平台提出了实用建议。

青少年儿童在受到网络游戏和直播小视频的诱惑下,难免会做出不理性的消费,现实中又无法把孩子与网络完全隔离开。据悉,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展教育活动,帮助社区青少年提升辨识和自护能力,倡导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树立健康用网的榜样,引导孩子认知、学习,在孩子使用网络平台时懂得如何帮助、引导、沟通,保护好自己的银行账户安全。(张忠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