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整村授信暖人心” 信贷服务得民心

2020年06月16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沈梦冉)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6月11日,信阳市平桥区三官庙村的种粮大户齐群为感谢明港农信联社给予的信贷支持,来到三官庙分社送了一面印有“服务三农落实处,整村授信暖人心”的锦旗,并紧握着三官庙分社主任李向阳的手,连声说“感谢!”

李向阳主任接过锦旗,齐群感谢道:“这次真的多亏了咱们信用社给我的这笔贷款啊!我们老农民以前一直都是谈贷色变,这次我是真的受到实惠了,咱们真是帮我们大忙!今年干旱,要不是用这笔钱抽水请工人,我那两百多亩地都不知道该咋办了!我冬小麦下来了,过两天打新面给你们扛两包来,你们可别推辞,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好了!”,看着齐群满脸感激的笑容,李主任说道:“能帮到你们比我们吃十袋新面都开心啊,面啊你们留着,我们有规定,不喝客户一口水,不吃客户一顿饭,以后您帮我们多宣传宣传就好!”。

旱情发生后,明港农信联社党委聚焦百姓关切,及时推出抗旱快贷,三官庙分社充分依托“党建+金融”联盟,按照联社党委要求积极应对、同步落实抗旱保苗金融服务工作。“金融村官”主动对接村部梳理走访名单,重点筛选种粮大户、打井专业户等一线受旱灾影响严重的客户,主动上门问需、持续跟踪服务。

为提高整村授信工作质效,三官庙分社严格按照联社整村授信行为管理办法执行,每天通报员工任务完成情况,利用夕会重点围绕提升整村授信推广进度、授信用信率、资料整理效率、系统录入准确性等内容开展内训,提高员工执行力,确保抗旱保苗资金及时到位、不误农时。

整村授信,情系三农。三官庙分社全体人员充分发扬农信不怕苦、不怕累的“挎包精神”。一方面,通过网格化服务将辖区内三个行政村按照村部提供的走访名单进行受灾情况摸排;另一方面,加强与村部的合作,推广“三农备用金”“抗旱快贷”“收粮快贷”等产品,破除农村抵押担保瓶颈。还利用晚上或双休日时间进行延时服务,将金融服务更深地扎进基层、扎进农村。

整村授信,惠农富民。三官庙分社的事例只是明港农信联社整村授信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明港农信联社在全辖共授信9221户,金额9.29亿元,用信5040户,金额4.17亿元,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农信社带来的实惠。锦旗上的寥寥数语承载着荣誉,更写满了责任,它传达了谢意,更倾注了期盼。下一步,三官庙分社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联社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信贷服务质效,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