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希望 为梦筑巢——明港农信联社助力乡村教育新发展

2020年06月16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近期,在明港农信联社王岗信用社主管会计汪伟的微信朋友圈里,有这样一条视频消息:“我们学校的空调装上了!” 他默默地点了个赞,然后欣慰地笑了。视频里的人,正是信阳市平桥区王岗乡梨园村宋湾幼儿园的徐校长。

徐校长是王岗乡梨园村人,九零后的他,在大学毕业半年后,毅然回到家乡投身于幼儿教育事业,至今已达7年,他与妻子共同经营的宋湾幼儿园和宋湾小学,在校学生240多人,大多数为本地的留守儿童。

几个月前,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无法开学,没有收入,但是固定的支出并没减少,办学流动资金非常紧张,现在学校已复学,天气炎热,他想给每间教室装上空调,给孩子们提供更舒适的学习环境,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徐校长一筹莫展。

前几日,徐校长来到王岗信用社进行公存账户对账,与汪会计聊到此事,汪会计立即向他推介了明港农信联社的备用金产品,并让徐校长填了申请资料,随后经过实地调查了解后,很快为徐校长办理了备用金。

如今,在微信朋友圈里,时不时就能看到徐校长和他的学生们的视频,镜头里的孩子们笑得很甜很甜……

执着、努力,这几个字在他身上闪闪发光。像徐校长一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缺少的不是梦想,而是追逐梦想的勇气和支持。明港农信联社表示将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逐梦路上,与您同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