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潢川:大接访 把好民意“晴雨表”

2020年06月16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潢川县纪委监委开展机关干部轮流大接访活动,筑牢了党群关系的“连心桥”。为提高接访水平,接访人员在接访之前认真学习信访室制定的《接访应知应会手册》,里面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以及常见的危房改造、低保五保、“三资”管理等方面政策;在正式接访前,信访室还对接访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该县纪委监委密切关注和反映信访举报形势变化,描绘好行业性、地域性政治生态特点,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的政治生态“指挥棒”,社情民意“晴雨表”作用。

“通过全员接访,我们形成日记录、周小结、月汇总、季分析的工作机制,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线索集中的领域开展专项整治,针对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进行精准打击。”县纪委常委潘光旭说道。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委机关多个职能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能和权限,打通检举举报处理各工作流程,使检举举报受理、办理、处置全流程形成闭环。(沈梦冉 唐月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