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应对强降雨 抓紧抓好各项防汛措施

2020年06月16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季节特点和近日天气预报情况,6月1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召开了应对强降雨、做好各项防汛措施专题部署会。

雁鸣湖镇人大主席王锋表示,乡村振兴办要切实负起责任,牵头对全镇防洪排涝设施、各村防汛物料储备情况进行排查,重点对田间排涝渠道、市政道路排水设施、在建工程、已建社区排水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结合往年排涝问题清单,筛选筛查,建立问题台账,交办各村,要求各村按照“一点一策”原则拿出方案,自查自修,限期整改并跟踪督查,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由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协调解决;对已建成的排涝工程和新建排涝项目,进行再验收再排除,严防城市内涝、农田渍涝,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

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全峰提到,要狠抓指挥体系建设、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值班值守和分析会商、狠抓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要视风险为危险、视隐患为事故,高度重视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实行清单管理,做到查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近年来,我镇防汛抗旱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镇区防洪排涝、防汛工程建设、雨水泵站等有关防汛抗旱基础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些干部群众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会议上,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说,防汛安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站所、各村必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的标准定得更高、准备做得更足、工作抓得更实,最大程度减少洪涝旱灾害带来的损失。(赵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