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社会扶贫干部:贫困群众的“快递员”

2020年06月16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爱心车来啦!爱心车来啦!”6月15日上午,杞县官庄乡吐墨岗村的孩子在一辆满载爱心物资的小货车旁欢快地蹦蹦跳跳。官庄乡统战委员丁永占给陆续赶来的贫困户兑换爱心物资并一一进行登记,兑换完物资的群众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官庄乡地形狭长,虽然爱心美德公益超市陆续增加下沉,但部分地区仍无法覆盖。为了解决困扰贫困群众的难题,官庄乡党委、政府结合“1+5”社会扶贫工作意见中提到的“流动爱心超市”新模式积极实践,通过送货上门的方式,深化爱心服务、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群众满意度。

“我长年不能下床,老伴儿的身体也不太好,到爱心超市换一袋米回来都特别费劲。后来超市提供送货服务,只要和村干部说一声,就有人送到家里来。又发积分又送货到家,这事可办到了我们心坎儿里!”裴村店乡宋湾村贫困户宋会玲大娘高兴地说。

原来,在了解到孤寡老人物品运送难问题后,裴村店乡统战委员梁凯就自己开车给贫困户送货。在他的带动下,全乡按照扶贫战区组建起7辆车组成的爱心车队,为困难群众运送爱心物资,覆盖全乡每个角落,打通了社会扶贫力量帮扶群众的“最后一米”。

杞县社会扶贫干部不断开拓进取,以服务困难群众的赤诚初心,因地制宜,创新方式方法、升级服务模式、深入开展帮扶,打造“流动爱心超市”,目前全县150名社会扶贫干部心甘情愿做贫困群众的“快递员”,将爱心送入千家万户。(李军涛 张洋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