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建安区教体局:家校联手共筑禁毒防毒的思想防线

2020年06月16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切实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许昌建安区各学校按照区委政法委和禁毒委的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6月15日,灵北小学组织各班召开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班会,集中对全校师生进行禁毒宣传教育。

6月15上午,建安区一高魏风路中学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全校各班召开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班会,集中对全校师生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同学们在班会课上认真听讲,认真观看视频。当大家看到因为毒品使一个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破灭的时候,因为毒品让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枯萎的时候,大家都不禁扼腕叹息,痛恨毒品的危害。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讲述自己从新闻中听到的和从网页中浏览到的关于毒品的悲惨故事。这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故事使同学们认识到毒品就在自己身边,唤醒了同学们对毒品的抵制,对健康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建安区实验小学为了扩大禁毒宣传的范围,实现禁毒宣教全覆盖,组织各班通过在班级家长微信群转发宣传视频,对家长们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建安区一高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讲解,播放多媒体课件、微视频等形式,给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概念,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 

建安区魏风路小学通过在班级家长微信群转发宣传视频,警示广大家庭禁毒教育要从孩子抓起,要从家庭抓起,时刻牢记毒品危害,筑牢大手拉小手安全防线。

为认真落实区禁毒委要求,为了宣传毒品危害,建安区金鼎高级中学对学生进行毒品知识及其危害入脑入人心,从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学校开展了禁毒教育工作,也同时对家长微信群视频教育。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中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

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禁毒、拒毒、防毒知识在全区中小学生和广大家长中得到了有效普及,进一步增强了全区青少年辨别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增强了敬畏生命的意识,牢牢构筑了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