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小店乡牛何印:不等不靠 努力奋斗奔小康

2020年06月16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等不靠,勤劳才能脱贫致富,要努力奋斗,才能奔向小康生活。”南召县小店乡杨树坪村民牛何印说道。前几年的牛何印还是在家中为生计而发愁的贫困户,如今,牛何印不但摘掉了贫困帽,而且在脱贫攻坚的奋进路上成为了全村群众学习的榜样。

牛何印一家五口人,其父牛成功残疾,年岁较大;儿子牛政斌重度残疾,生活无法自理;而牛何印本人也患有残疾,小女儿牛秋月还正在上小学,全家收入仅靠儿子牛福一人打工维持,生活可谓是苦不堪言。

2017年牛何印被识别为贫困户,但他并没有因此觉得低别人一等,反而立志勤劳争先,在党和国家的帮扶下,争取早日脱贫,奔向小康生活。“心中有理想,生活才有希望,咱不怕苦,就怕等”,牛何印意识到自己不应只靠国家扶持,自己努力才是根本,于是他在发展辛夷种植的基础上,又购买5箱山蜂,努力学习养蜂知识发展养蜂产业。经过他的细心养殖,如今山蜂养殖已经发展到15箱,为家里增收至少10000元,为家里紧张的经济条件得到不少缓解。

这几年来,经过他的不懈努力,辛夷采摘量增加到1000斤以上,每年增收5000元以上;家里有了父亲的操持,儿子便在外专心打工,每年收入20000元以上,且可以稳定增收。2017年村两委为牛何印家办理低保补助2人,每年补助3720元,残疾补助3人每年补助2880元;2018年申请到户增收项目补助5000元,申请教育补贴1000元,申请光伏补助120元,申请七改一增补助3000元,养老金补助1人。如今牛何印家已经达到两不愁四保障,全家的生活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牛何印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牛何印的不等不靠,勤劳争先的精神得到了村委的赞扬,他的事迹也在村里成为了学习的榜样。他鼓励着其他村民说道:“不等不靠,只要我们肯干,小康生活迟早会到来!”(赵万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