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党员贫困户赵全江的初心

2020年06月16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好党员、好丈夫、好村民。”在洛阳市孟津县会盟镇铁炉村采访,提起该村党员贫困户赵全江,从县、镇、村帮扶干部到街坊邻居,都禁不住满口赞誉。

今年64岁的赵全江和63岁的妻子李芬,生育了两个女儿。赵全江曾经是周边村落出了名的勤劳致富能手:搞过大棚种植蔬菜,还小规模养猪。2008年,一场意外使这个家庭濒临崩溃的边缘。老伴李芬突发脑干出血,为挽救妻子生命,他们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又举债几万元。即便如此,李芬还是落下了偏瘫失语、生活不能自理后遗症。从此,家里的一切全靠赵全江一个人。每天,他早早起床为女儿准备好早饭,然后为妻子擦洗身体、梳头洗脸、按摩搓脚、端屎接尿。

赵全江被压得快要喘不过气来时,转机出现了。2016年,经评议公示,赵全江家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县、镇、村积极为他家申请各项政策,县残联为其办理了重度残疾护理补贴,实施了无障碍改造,他家享受了镇里的肉牛养殖产业扶贫项目收益,落实大病专项救治,并且慢性病门诊卡也办下来了,村里给他安排了签约助理协保员岗位、网络安全管理员等公益岗位。

大家的帮助使赵全江又重新树立起生活信心,他把家中土房旧院进行改造,土墙粉刷、屋地硬化、旧门框更新、院内外种上簇簇花草,把家中环境收拾的整洁干净。

在精心照顾好家里的同时,赵全江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自觉履行党员职责,每天义务到村值守点蹲班和宣传,在大家为抗击疫情捐款时,他也拿出100元要捐给村里。村里人知道他家的情况,都劝他不要捐了。他说:“我也是一名党员,我不能只享受大家的帮助,为村里做事,也是我的义务。”

斗转星移,十几年过去了。妻子生病之后,小女儿还在读书,如今,女儿已经结婚了。“只要妻子快乐地活着,我再苦再累心也甜!”看着一天天好转的妻子,赵全江说。每天,他都骑着电动车到村委会吆喝一声:“村里今天还有啥事没?需要跑腿的言一声!”

赵全江,这名压不垮的“三好”党员贫困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家庭和人民的初心。(李艳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