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公安交通联合开展“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0年06月16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坚决遏制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公路桥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联合开展“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形成了“科技+流动”的治超高压常态。

近日,两部门已连续开展2次联合治超行动。行动依据动态称重检测数据,对货车流量较大的沿黄快速路荥阳段、科学大道荥阳段等重点道路进行拉网布控,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实施重拳打击。与以往不同的是,两次专项行动具有连续性,即在第一次行动后,时隔一天再次开展“回头看”行动,以此破除违法行为人的侥幸心理,形成高压,避免反弹。从当前的治理结果来看,荥阳市辖区内“百吨王”已基本绝迹,但两次行动查扣的5台违法车辆超载率均超出50%以上,两部门将依照职责对查扣违法运输车辆依法作出处罚。

“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将持续至8月下旬,行动不仅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治理,还将严查非法改装行为。同时,对逆向行驶、伪造号牌、变造号牌、故意遮挡号牌等涉牌行为将充分利用大数据比对还原技术进行分析明确,依法严惩。

目前,荥阳市已被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确定为全省“一超四罚”试点,对严重超限超载行为将严格对相关车辆、驾驶人、货运源头单位和道路运输企业实施责任倒查。在此,荥阳市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源头企业、运输企业及货运经营者,超载有风险,装载需谨慎。(王世端  秦延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