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开展液化天然气气化站安全专项治理

2020年06月16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葛市针对液化天然气(LNG)在工业企业的广泛应用,近期在全市开展了LNG气化站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排查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长葛市民营经济活跃,使用液化天然气(LNG)的企业数量大,随着工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环保工作的要求,液化天然气(LNG)气化站的安全监管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新课题。为此,该市一是在广泛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出台了《长葛市关于加强液化天然气气化站安全监管的通知》,制定了《长葛市液化天然气气化站专项治理方案》。二是开展了拉网式排查,由各属地政府牵头,逐企业开展摸排,全市共排查出使用液化天然气(LNG)气化站的企业121家,逐一建档建册。三是由市安委会办公室统一协调,住建部门牵头,联合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属地政府,组成了联合专项检查组,对全市121家使用LNG气化站的企业逐户开展检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责令书,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LNG气化站采取停电、查封、责令整改等措施,在管道覆盖区域,积极支持鼓励企业使用安全性较高的管道天然气。

截至目前,该市共检查使用LNG企业74家,其中查封LNG罐38家,责令整改27家,拆除8家。(张浩 张伟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