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报告会

2020年06月16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炎热夏季,游泳安全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热点话题,凉爽的水域可以给人带来欢乐,但也藏着很大的安全危机。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6月15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邀请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王华为学生进行了一次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通过班班通、钉钉直播形式进行。王华通过PPT播放青少年溺水视频,用血的教训让同学们明白溺水的严重后果。并列举许多现实案例、通过现场情景模拟等,教给同学们如果遇到意外落水或者在水中出现意外时,如何自救,如何求救。最后,王华在现场教给同学们心肺复苏要领,讲解示范溺水之后如何做心肺复苏,还安排学生进行模拟练习。

据悉,此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报告会的开展,进一步让全体师生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为学生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胡文勇 张云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