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兴隆乡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核查工作

2020年06月16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6月16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全体帮扶责任人冒雨走村入户,再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核查工作。

入村后,各帮扶责任人分别与帮扶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家庭人员基础信息、生产生活状况、身体健康情况及主要收入来源,积极向贫困户宣传讲解扶贫政策,并根据各自帮扶贫困户的情况拟定今年的脱贫计划。

帮扶责任人还特别注意掌握帮扶对象的思想动态,通过沟通,让他们明白自己勤劳努力才是硬道理。这次入户走访重点是对上次核查贫困户各类信息,再次逐一进行核查,查漏补缺,提升信息精准率。帮扶责任人对自己所帮扶对象所享受的政策进行全面的摸底清查,校正存在的错误信息,认真填写了《贫困户信息对照表》确保每户做到“真脱贫、脱真贫”。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更好地掌握了贫困户的动态信息,为确保精准扶贫举措落到实处奠定了基础。(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