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开展困境儿童入户探访服务

2020年06月16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联合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志愿者团队对辖区内45名困境儿童开展入户探访服务。

     荥阳市豫龙镇党委书记张佳涛安排部署了入户探访困境儿童服务工作,豫龙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冀羽社工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对辖区内45名困境儿童进行了逐一入户探访,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的家庭基本情况、健康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提醒监护人在履行监护职责的同时,多加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争取早日从困境中走出。

走访过程中,发现一户困境儿童家庭比较贫苦,小小年纪就患有各种疾病,个性十分内向。社工志愿者们看到这一幕,立即对他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小男孩也在社工志愿者们的细心开导敞开心灵。

此次入户探访服务,真实详细地了解豫龙镇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为他们建立了详细的信息档案,以便更好地开展关爱、帮扶服务,助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王世端  秦君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