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三举措”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

2020年06月16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荥阳市高村乡从健全机构向全面发挥作用转变,从被动抓管理向主动送服务转变,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一是做到业务“精”。该乡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信访条例和各类政策法规,开展业务研讨促进经验交流。做到接待来访、倾听诉求有耐心、有热情;回应诉求、解释说明讲政策、讲原则。

二是做到渠道“通”。大力倡导退役军人群体通过来访、来电、信访平台等多种渠道表达诉求、建言献策、反映情况,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工作人员的及时回复,让退役军人群体切实感受到“多媒体”通道反映问题的便捷与优越。

三是做到问题“解”。该乡对辖区内退役军人领域矛盾进行排查梳理,对重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并通过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协作、包保督导等综合施策,做好做实做细思想工作,实现一点多面促化解。(王世端 时俊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