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以“绣花匠”精神开展镇区治理

2020年06月16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争创市级文明镇,近期来,中牟县韩寺镇结合“路长制精细化管理”工作,以“绣花匠”精神开展镇区治理。6月16日,该镇党委副书记董国增带领镇直相关部门、相关村组干部及综治队员共计50余人,冒雨开展镇区及周边综合治理,重点清理镇区沿街墙体立面、小广告、灯箱广告、破损横幅、乱写乱贴乱画,整治镇区主干道两侧及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现象,从三方面入手开展集中整治。


以“宣传引导”形合力,加强社会广泛参与。此次冒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群众进行文明行为宣传教育、养成良好习惯、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对于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并参与镇区管理,最终实现共治共建共享具有重要作用。同时,韩寺镇不断健全群众举报制度,广泛调动群众主动参与和监督的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良好社会风尚。

以“专项”强管理,消除城市乱象。通过开展镇区专项整治行动,构建起常态化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从群众反映和关切的“脏乱堵”马路市场为切入口,合理有序的引导群众规范停车,坚决制止收菜车辆在马路上停放、违规占道经营现象,形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实现从治标到治本。


以“督查检查”促常态,激发各级部门的积极性。韩寺镇结合“路长制精细化管理”工作,强化路段责任单位公示机制、联动机制、巡查机制等落实效果。在整治行动中将实施镇党政办与镇综合执法办、镇纪委联合督查,实行日督查、周通报、月评比;每周对各村、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总,并予以通报,每月排名并实施奖惩,以激发各村各部门工作主动性、积极性。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镇区门店及商户提出了整治标准和要求,劝退了镇区的占道经营,镇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下一步,韩寺镇将加大整治力度和范围,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营造清新、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王书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