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赵河镇:让“赵河”的瓜香飘得更远

2020年06月16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方城县赵河镇后王庄村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来往的客商络绎不绝,数十名工人在大棚中紧张有序地采摘,一个个刚摘下来的黄瓤西瓜经过精心包装后,被装上配送专车,启程运往全国各地。

“今年的西瓜收成不错,没想到价格也这么好,短短的几天,咱们的‘赵河甜’已经售出了1万多斤了,还有2万多斤已经下过订单了,要赶紧加派人手进行采摘”,看着一沓沓已经付款的预定单,金昊农业的负责人王静笑得合不拢嘴。

小小的黄瓤西瓜为何如此火爆?王静给出了答案,“黄瓤西瓜向来有‘瓜中良品’之称,果肉呈金黄色,口感沙脆酥甜,瓜香浓郁,营养价值丰富,有提高身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的功效,赵河镇土质又好,光照又强,区位优势明显,种出来的西瓜也是特别香甜,在周边县市也很有名气,同时为了搭建销售平台,每年在西瓜成熟之际,方城县赵河镇都会举行‘品瓜节’,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下单采购”。

金昊农业“赵河甜”特色瓜果的发展,只是赵河镇发展特色农产品产业,打造一体化休闲观光农业园区的一个奋斗缩影。近年来,方城县赵河镇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特色农业发展为重点,以农民增收为主线,按照“政府搭台、政策扶持、村企联谊、产业嫁接”发展模式,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强力推进“西菜、东烟、南粮、北山”,努力构建“一村一品”“一镇多品”的特色农业经济带,形成了以金叶园和农业示范区为主的3000亩冬桃种植采摘基地,以孙彰村供港蔬菜基地为主的3000亩特色蔬菜园区,以金昊农业、众望农业为主的3000亩特色瓜果和金丝皇菊种植园区,以樱桃沟、乌云山和为主的一体化生态采摘旅游区,实现了农业特色化、区域化、规模化、延伸化发展。(聂东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