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走访宝天曼景区服务企业 护航辖区经济发展

2020年06月16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召宝天曼地处伏牛山腹地,近年来被中外专家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中州绿色明珠",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天河冲浪位于南召宝天曼景区内,随着夏季的来临,气温的逐渐升高,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天河冲浪开始营业,一些漂流活动开始举行,吸引着各地的游客们前去避暑度假、旅游探险。

为持续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护航辖区经济发展,6月12日上午,南召县人民法院马市坪法庭来到南召宝天曼景区天河冲浪,帮助旅游企业解决其营运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需求,积极为其提供法律服务。

王亚标团队一行在了解宝天曼景区天河冲浪营运概况后,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现阶段营运过程中的法律方面的需求,并针对几年前邓女士在漂流活动中受伤一案的后续赔偿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进行释法,且即时联系邓女士询问了相关情况,积极主动参与案件调解,在王亚标庭长的沟通与释法下,企业主动支付了后续赔偿金,原告方也当场撤诉,案件得以撤案、和解。随后,王庭长与天河冲浪负责人就企业营运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障碍、冲浪活动中的风险防护措施、法院如何更好地为旅游企业服务及建立纠纷协调解决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宝天曼景区天河冲浪负责人对南召法院一直以来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近年来,南召法院积极作为,采取了多项措施服务经济发展。2020年伊始,出台《南召县人民法院关于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应对疫情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十四条,狠抓执法办案,高度关注辖区中小型企业、重点建设项目。随后,通过到企业走访,送法上门等,对企业进行法律指导、纠纷疏导,宣传法律知识,及时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帮助和服务,压降企业生产经营风险,力促多元化解纠纷,护航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