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为蔬菜销售开拓“出山路”

2020年06月17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为积极对冲疫情影响,洛龙区白马寺镇多措并举,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着力拓展贫困户蔬菜销售渠道。

该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是个人自愿行为,不宜强迫要求,但可以倡导。目前,辖区大部分党员干部积极性很高,很多人都定期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其实很多人跟贫困户接触的机会不多,对贫困户的需求也不了解,不知道从何帮起。购买贫困户的产品,既能满足生活消费需求,又献了爱心,真的好。”白马寺社区书记杨耀荣认真地说。

同时,该镇对全镇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医院等有职工食堂的机构进行走访调查,鼓励辖区单位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户产品,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据统计,全镇共有13家单位已签订采购协议,黄瓜、茄子、包菜、土豆等蔬菜日平均采购量达600余斤,累计采购2.3万斤。 

白马寺镇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联系有消费扶贫意愿的企业到我镇消费,拓展业务,并加强培训指导,提升贫困户参与消费扶贫的能力,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目前,省级贫困村周村作为合作社试点,运营情况良好,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外包餐点商户集中采购蔬菜已达千余斤。

下一阶段,白马寺镇将进一步完善消费扶贫帮扶机制,积极探索线上直播带货方式,借力网络平台,让消费扶贫持久发力、大有作为。(张伊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