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多会合一”安排部署党建工作

2020年06月17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多会合一”的方式,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以案促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以案促改、机关党建工作集中整改和廉洁家风建设等会议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院会议精神和县委《2020年宜阳县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宣读了《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20年廉洁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宜阳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集中整改方案》,并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做好机关党建工作集中整改,卢致远说,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始终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检察工作指南、行动指引,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支委会成员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自觉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三要严肃组织生活。检察干警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确保党内组织生活效果。四要结合检察实际。机关党建要紧密结合干警思想、作风、纪律实际,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

就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卢致远说,一要提高以案促改的自觉性。要认真落实省市院和县委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和要求,倒查制度漏洞,前移反腐关口,用好四种形态,筑牢干警思想防线。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案促改重点在“促”,关键在“改”。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真抓真改,见实见效,着眼长远,抓长抓常,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细组织推进,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督查问效,确保以案促改效果,真正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就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廉洁家风建设的要求,卢致远说,家风建设事关党风、政风、检风,检察干警尤其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私事,而是国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单位、对社会的风气形成具有导向作用。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是党规党纪的硬性规定,是党员干部必须完成的“必答题”。要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持续不断的抓下去,积极营造宜阳检察良好的家风、院风、检风,全面夯实廉洁从检基础,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富美宜阳”建设凝聚检察力量。(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