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原菜都,助推乡村振兴!扶沟首届菜博会即将开幕!

2020年06月17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苗海波)6月16日,扶沟县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大河网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次中原蔬菜博览会将于6月17日至19日在扶沟县隆重举行,旨在充分展示全省蔬菜产业发展成果,提升河南蔬菜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 扶沟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的主题是“打造中原菜都,助推乡村振兴”。周口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扶沟县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承办此次菜博会主要是希望通过举办博览会的形式宣传扶沟形象、提升河南蔬菜的品牌价值、增加农民收入、推动扶沟优势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据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宗祥现场介绍,之所以在扶沟举办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主要是因为扶沟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基础和社会影响力。扶沟县现有蔬菜播种面积52万亩,设施蔬菜播种面积18万亩,年均产量370万吨,产值46.8亿元,蔬菜从业人员12.36万人,是河南省蔬菜生产第一大县,先后被命名为首批“全国果菜十强县”“中国蔬菜之乡”“中国设施蔬菜十强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被中国人民大学认定为“品牌农业案例研究基地”。

据悉,此次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将紧扣当前国内外蔬菜产业的热点问题,围绕蔬菜生产、流通和消费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趋势,邀请蔬菜领域的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举办发展论坛、产业推介等学习研讨活动;而且将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利用大数据,采取线上线下连接,实现“云”直播;同时,将严格落实各种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办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