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双优”“双带”惠民演出走进狼城岗 唱响群众心声

2020年06月17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早几年都是谁家有个喜事演个电影什么的,画面不清晰,内容也不丰富,现在生活是越来越好了,不用出村就能看到这么高大上的文艺演出,感觉挺兴奋的。为中牟县现在的文化惠民政策点赞!”西狼村群众郭爱菊竖起大拇指说。

此次“双优”“双带”惠民演出以一首激情的开场歌舞《天佑中华》拉开了帷幕,让前来观看的群众心中充满了感动。戏歌《共产党员勇向前》、歌曲《以人民的名义》、结尾曲《歌唱祖国》,宏亮有力的演唱和张力十足的舞蹈都使群众观之震撼、听之动容。


从传统文化戏曲联唱《包青天》《三哭殿》《花木兰》精彩选段,再到器乐《扬鞭催马运粮忙》,都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精髓。小品《考核》《都怨我》《欢喜亲家》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为背景,惟妙惟肖的画面,也让群众产生了共鸣。


“‘双优’‘双带’惠民活动就是为了丰富群众的生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政策展现出来,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积极向上文化氛围。”狼城岗镇文化站站长张彦青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将在狼城岗镇开展“双优”“双带”巡回演出12场,目前东西狼社区已演出完毕。(魏东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