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区午朝门办事处三项举措助力老旧小区拆违改造工作

2020年06月17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封市龙亭区文昌后街1-9号楼小区改造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正全面展开。小区换新颜,难免要“拆违”。自6月9日开始,午朝门办事处和区委政法委、区城管局、区环卫局在拆除违章建筑中推行精细化工作法,上门拉家常,与居民商商量量“拆违”,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顺利推进。

 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文昌后街老旧小区住房面积较小,很多居民私搭厨房、卫生间等违章建筑。随着小区改造开展,一些居民对“拆违”不理解、内心有抵触。对此,午朝门办事处依托网格化管理,坚持“先动员、再拆清”,网格长、网格员先到居民家中,了解需求、化解疑惑,增强居民共治违建的意识,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对居民的难处,午朝门办事处尽力帮助,及时解决问题。

如火如荼“拆违”

午朝门办事处、城管、环卫等多家单位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午朝门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按照拆违顺序提前到住户家中,查看违规建筑内的水电燃气、空调家具物品等是否搬离、处置,对还需要帮助的家庭,立即协调人员进行处置。随后,铲车、环卫车辆同时进行,最大限度减少拆除违章建筑时的扬尘。

做好“拆违”后半篇文章

为了不耽误工期,近几日,文昌后街老旧小区改造的拆违工作在雨中进行,午朝门办事处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冒雨做好协调工作,拆除外接违建后立即将窗户、门、外墙等封牢。违章建筑拆除产生的建筑垃圾,午朝门办事处协调车辆对此进行及时清理,并立即组织人员完成水电燃气的改造、空调的安装,恢复居民正常生活的需求,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安民心。

“这楼体外墙重新粉刷后就像新的一样。我们的生活也没有受到的干扰。”居民孙老师提起小区的改造升级,表示很满意。

对于住户来说,良好的小区环境和便利的设施是触手可及的幸福,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