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网拍车辆溢价57.29% 申请人领案款笑开颜

2020年06月17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法官,这钱我不用全部都数了,就随机抽两捆钱数一下就行,这个车出乎意料的卖了40万,咋能不相信你们法院”。6月11日上午,当事人李某在宛城法院执行局高兴地一边数着钱,一边对着执行干警说着话。

2020年,申请人李某因为债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在宛城法院申请恢复标的为60万元的执行案件。在李某提供的新财产线索下,执行干警及时查封被执行人陆某名下的丰田小型越野车,并且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对该车辆评估后进行司法拍卖,申请人李某对车辆能否通过司法拍卖平台卖得好价钱存有疑惑。

从5月11日开拍到6月1日成交,此车辆拍卖买受人前往法院将40.358万元现金带往宛城法院执行局,宛城法院财产处置组干警当天即前往车管所为买受人办理过户等交接手续。

财产处置完毕后,执行干警通知申请人李某前往领取拍卖所得案款。李某得知车辆竟然拍卖了四十多万价格,与起拍价25.658万相比,溢价率高达57.29%,直呼是“意外”收获。看着自己不敢抱什么希望追回来的“欠款”,申请人李某一直笑容满面,连连称赞法院执行效果好。

2019年以来,宛城区人民法院实施了“执行分段集约管理体制”改革。针对财产变现难问题,将财产处置团队单列管理,并对拍辅业务引入社会资源参与执行工作,理顺了财产处置的管理流程,把专业的事情交由专业的人去干。拍辅团队积极使用创新VR技术、积极用全流程电子送达、与执行实施团队紧密协作。今年来,宛城法院开展“春雷行动”“夏日攻坚战”“集体腾房周”系列执行活动,都彰显了宛城执行规范网拍程序,强化财产变现的工作重点,保障拍品成交后的及时交付、过户。通过规范执行,切实加强了宛城执行的公信力,营造了宛城法院良好的网拍氛围。(贺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