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在2020年河南省朗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06月17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继文 张哲)6月17日,记者从焦作大学了解到,该校近日在河南省“悦读·新知·致敬”主题朗读比赛中获得多个奖项。该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选送的朗读者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网络人气奖1项、优秀奖8项,总体获奖情况在全省参赛专科院校中名列前茅。

据了解,该校教师组姜楠老师的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获得一等奖,学生组艾肖阳的作品《人民英雄》获得三等奖,教师组刘成亮老师的作品《乡愁》获得网络人气奖。扈晓婕老师作品《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周慧敏老师的作品《活在珍贵的人间》、张莉老师的作品《一别便是一生》获得教师组优秀奖。祁康乐的作品《战疫之歌<我相信>》、李可可的作品《战疫之歌<我相信>》、代世宇的作品《长江之歌》、程行的作品《为了春天的重逢》、王梦瑶的作品《最美的步行者》获得学生组优秀奖。

  主题朗读比赛表彰文件及焦作大学部分获奖情况

据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校图书馆创新服务形式,实现停课不停服务。在4月23日第25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又称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该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悦读·新知·致敬”主题朗读比赛。自朗读大赛开展以来,在该校师生们的微信圈、朋友圈、微博圈,都能听到朗朗的读书声,点赞、播放、投票等充盈着师生的各个朋友圈。

此次比赛,全省94所本专科高校参赛人数超三万六千人。该校参赛人数920人,参赛作品1772篇,通过审核作品1044篇。其中以致敬抗疫英雄、提振士气精神主题的原创作品数量最多、最受关注,体现了该校师生在抗击疫情中的奋进之心,团结之心,体现了焦大师生的良好文化修养及应有的品质。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传承文明、培育文化自信中的独特作用,依托自身文化与教育资源,激发青年学生的文化使命担当,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综合素质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下一步,该校图书馆将继续举办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书活动,用读书充盈思想,让书香沁润心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