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郊联社:帮农户发展特色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6月17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日炎炎绿荫浓,微风习习桃子红。近日,平顶山市市郊联社组织员工前往辖内曹镇乡潘庄帮助农户发展桃园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老百姓勾勒出新时代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景象。特色林果产业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几年,潘庄在湛河区政府鼓励支持下,村委会带头发展桃园产业,着力打造千亩桃园,开拓致富之路。桃园里蟠桃、水蜜桃、雪桃、黄桃、油桃等都有种植,种类丰富,眼下正是丰收季。

市郊联社重点参观了21号魏新明家的桃园,他家种的水蜜桃果实硕大、姿色鲜美、肉感爽甜,魏新明是实实在在的农村人,与家人一起管理桃园,种的桃子都是无公害的生态桃。

“下一步,俺们要扩大规模,打造品牌,还要延伸产业链,把桃子变成多功能的希望果、致富果。”魏新明描绘着美好未来,“俺们要发展也离不开市郊联社的支持,这几年,你们帮俺庄提供资金支持、帮助鲜桃售卖,俺们要想发展得更好仍需要你们的鼎力帮助!”

市郊联社将诚信帮扶潘庄桃农,继续为其开辟信贷绿色通道,提供优惠利率,大力布放ATM机、助农服务点、POS机等电子设备,通过金燕e商拓展成果售卖渠道,为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扛牢社会责任,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毛慧勇 刘贯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