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郊联社主动对接 安排专项资金护航”三夏”生产

2020年06月17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争日,夏争时。农时不等人,夏收、夏种都要抢天时,夏管有周期需要科学有序。平顶山市市郊联社所在辖区的曹镇乡六月正是最忙的时候,收晒冬小麦和油菜,播种夏玉米、夏大豆,水稻管理等,对农民粮食丰产、增收非常重要。市郊联社践行“服务三农”的初心,高度重视“三夏”生产,第一时间安排曹镇信用社主动联系对接,助力农民三夏生产。截至目前,市郊联社已对农产品加工、农机销售等28户企业,提供29797万元资金支持。

主动对接,了解资金需求

今年是个特殊之年,一方面,国际上受疫情影响,一些国家已宣布对粮食等主要农产品出口实行管控;另一方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中央多次强调各地必须做好“六保”工作,其中就有“保粮食安全”。为加强“三夏”生产金融保障,确保农民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市郊联社及早组织信贷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销售部门、农产品收购大户进行调查摸底,了解辖内“三夏”生产计划、资金缺口、客户贷款意愿及贷款周期等信息,摸清“三夏”生产资金需求。调查显示,需求量大的主要是农户收粮、售粮的现金结算需求,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农机销售的信贷资金需求。

优化服务,加大信贷投放

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夏粮收购、加工、销售企业提供高效、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曹镇乡各营业网点结合实际,合理延长营业时间,加强资金调度,同时,大力布放ATM机、助农服务点、POS机等电子设备,进一步畅通资金结算渠道;简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缩短办贷时间,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信贷服务,及时给予资金支持,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对农户“三夏”生产信贷需求优先办理,优先发放化肥、农药、农机具等资金,优先办理为“三夏”生产提供服务、产品的个体、中小企业的信贷业务,优先安排涉农企业资金需求,确保投放资金充足。 

爱心助农,践行社会责任

市郊联社作为本土有温度的百姓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三夏”安全生产和农民致富。在服务辖区进行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覆盖式宣传,真正让老百姓把安全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到夏粮收购点慰问麦农,送去西瓜、矿泉水、毛巾、方便面等为农民售卖粮食提供暖心支持。到曹镇乡潘庄帮助农户发展桃园产业,提供有力资金支持。开展“消费扶贫”,鼓励职工和消费者到辖内农户的瓜果、蔬菜生产基地购买农产品,帮农民减轻销售负担。(毛慧勇 刘贯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