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纠没商量! 南阳市4月份以来查处酒驾醉驾案件2806起

2020年06月18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6月17日,从南阳市召开的酒醉驾专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份以来南阳市已查处酒驾醉驾案件2806起。

为遏制酒驾醉驾案件多发势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南阳市委政法委于4月出台了《关于印发全市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召开了动员会,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酒驾醉驾专项治理行动。此次酒驾醉驾专项治理,是放在我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市的“大盘子”里谋划部署的,打好了这一战,不但为今年的南阳市域治理工作开了个好头,也能为河南省的专项治理工作做出贡献。

为开展好这次行动,市委政法委成立了全市酒驾醉驾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任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11个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公安局,具体负责推进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同时,还建立了月通报制度、暗访抽查制度、集中整治制度、代驾公司及人员临时管理制度、定期宣传制度等五项保障制度,南阳市公安局组织了27次酒驾醉驾集中查处行动,印制宣传彩页7万份,开展宣传教育134场,受教育驾驶员、群众3万人次。南阳市检察院建立了认罪认罚自愿性保障机制、认罪认罚值班律师制度、推动建立了争议案件公开审查机制和案件质量定期评查机制。南阳市中级法院对700多件醉驾案件进行评查,统一了醉驾案件裁判尺度、严格规范了缓免刑的适用标准和程序、大幅度提高了罚金刑的数额规范罚金刑的裁量标准。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梳理了南阳市区203家代驾公司的基本信息。同时,南阳市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单位聘请第三方做酒驾醉驾“黑名单”监控系统。

下一步,南阳市将坚持综合发力,在“力度”上下功夫;坚持五级联动,在“深度”上做文章;坚持多管齐下,在“维度”上出硬招;坚持宽严相济,在“温度”上见效果。从重单一打击效果向综合治理效果转变、从重部门绩效向社会效果转变、从重法律效果向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并重转变。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