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歪子镇:夯实人才队伍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7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新野县歪子镇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中心任务,以“抓党建促脱贫”为思路,在扶贫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配强村级扶贫队伍。将基层一线的扶贫专干及时吸收到党组织中,夯实脱贫力量,保证党组织根基不动摇,实现脱贫攻坚后劲十足,目前,歪子镇22个村扶贫专干有党员和预备党员15名。

强化扶贫干部培训。坚持每周二扶贫专干例会制度,除了正常的工作安排,着重培养扶贫专干的业务技能和扶贫政策熟练度,歪子镇在打造示范村在专干中,有三名第一书记和七名扶贫专干成为专班的业务骨干。

发挥人才助力脱贫。新野县歪子镇充分发挥各类优秀人才“传帮带”的引领与辐射作用:回创人才徐华的诚为农业有限公司解决了附近村贫困户就业问题。2020年,歪子镇依托河南诚泰农业有限公司和恒永家庭农场作为带贫主体对贫困户进行带贫。

下一步,新野县歪子镇将持续推进党建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精准施策,充分运用好全域党建的平台,聚合全域人才力量,整合全域人才资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乔彬 梁浩杰 程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