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街道:互查互学促进社区交流 共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年06月17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下午,荥阳市索河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点位互查互动活动,旨在通过互查互学,更好的帮助各社区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督促查漏补缺,提升创建质量。

此次互查互学活动,分为3个小组,由办事处分管领导带队对照实地测评细则逐项打分,分别对办事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各社区及背街小巷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社区创文宣传氛围以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并随机到点位居民楼院进行问卷调查。活动结束后,对各点位评分结果进行汇总,按照达标率进行排名。通过交叉互查,辖区当前创文宣传氛围整体较好,大部分群众对创文工作满意度较高,但仍存在公益广告缺失、垃圾分类不规范、车辆乱停乱放、活动室制度不全等问题。已逐项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同时,该街道持续加强“三率一度”调查问卷入户宣传力度,通过前期入户调查宣传,做到每户都有一个“明白人”。常态化开展创建工作实地督查,围绕工作目标抓落实,聚焦薄弱环节抓整治,着力规范达标抓提升,确保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效,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战。(王世端 赵璐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