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高新区:公益岗位促就业助脱贫

2020年06月17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有了稳定的工作,还有了工资卡,每个月工资1700元,工作地点离家很近,工作之余还能照顾我的妻子,我们一家三口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公益保洁员全士平激动地说着。全士平今年58岁,是南阳市高新区虎庙村村民,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儿子今年上大四,2017年底他家因学、因病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初他被纳入环卫保洁公益性岗位,通过政府的帮助加上自身的不懈努力,2018年底他家成功实现了脱贫。

为了有效促进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南阳市高新区结合中心城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工作,把就业扶贫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积极开发以农村环卫保洁为主的公益岗位,不断扩大贫困群众就业面,增加贫困家庭经济收入,实现了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截至目前,该区已安排1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公益岗位,做到了贫困劳动力就业全覆盖,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杜新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