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本选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2020年06月18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中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本选一行对防汛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城管局、河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堤里小清河,听取水利部门关于汛期内河防汛工作情况汇报。方本选说,要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针对各个险工段,备足备齐防汛物料,及时深入开展除险加固,确保河道正常行洪。在老丈八沟雨水泵站和贾鲁河二号雨水泵站,方本选对县城区积水点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他提出,在汛时城区防汛相关单位要紧密结合,在紧急情况下相互配合防汛物资的调拨,实际情况和应急预案相结合,制定更完善的防汛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本选指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牢牢把防汛工作抓在手上,水利工程建设推进迅速,城市防汛工作成效显著,但也存在思想准备不足,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他建议,要增强忧患意识,落实防汛责任,进一步提高对防汛工作的认识;进一步优化、细化各类预案,让其更具有操作性;要加强预警、物资、工程、队伍保障,提升应急能力,提高队伍战斗力,保证关键时刻用得上、顶得住、打得赢;要突出重点,抓好河道防汛、城市防汛,做好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要压实责任,确保各级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刘淑娟 周领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