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医疗废物泄露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2020年06月18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应对医疗废物泄漏突发事件,提高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6月12日,灵宝市妇幼保健院院医疗废物管理小组组织开展了一场医疗废物泄漏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演练前,该院业务副院长王少革表示:医疗废物处理覆盖全院各个临床科室,科室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规范、落实制度,此次演练泄露事件,各科室都要熟悉掌握应急处理流程,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小型演练,不断提高应急能力。

演练事件:医疗废物运送专职人员在收集转运途中不慎将医疗废物掉落地上,立即打电话报告总务科,总务科接到电话后立即告知院感办,并通知保安人员封锁现场;全体人员迅速赶到现场。院感办对现场泄漏情况评估后,专职人员对现场洒落的医疗废物进行收集、清理;专职人员现场对污染地面喷洒2000mg/L含氯消毒剂喷洒消毒;消毒剂作用30分钟后对地面进行彻底清洁。

院感办对现场消毒效果进行评估:符合要求,解除警报。在医疗废物暂存点对医疗废物转运车及各种用物进行清洗消毒。(李慧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