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加油助力

2020年06月18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小区环境干净多了,尤其是楼道整理得不错,以前各种杂物、电瓶车乱放,根本没法走。”“路上乱停放的车早该治治了,以前下班到家门口都得堵半个小时,现在畅通多了。”新庄家园居民王培谈起近期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所做的工作时感叹。

近期,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进一步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为,享受健康生活,迅速行动,积极动员辖区群众、公共单位、志愿者,细致安排部署复审相关工作,打响了迎审攻坚战。


成立工作小组 安排部署分工

6月2日,杨金路街道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组长的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制定《杨金路街道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充分运用“8+1+1”模式,各相应职能部门牵头,以网格为单元,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展开自查,建立台账,出简报,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对没有按时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追究责任。

巩固深化成果 确保取得实效

不断提升辖区清洁维护,实现卫生保洁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迎审工作开展以来,杨金路街道领导小组共计动员900余人,清理垃圾725立方,完成清扫面积118万平方米。清理社区楼院杂物330余处,卫生死角410余处,小广告380余处,占道经营260余处,规范整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规停放460余辆,对辖区道路两侧破损道砖修补45平方米;清理宣传栏10组,清洗果皮箱160个,清除路边绿地杂草400平方米。同时对辖区各村(社区)定期定时开展蚊蝇消杀、六小门店治理等工作,全方位、无死角改善辖区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已督查问题27个,整改22个,整改率81%。街道督导组排查各村(社区)、公共单位存在问题96项,已整改82个,整改率85%。


党员带头做表率 助力卫生城市复审

自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卫生志愿队、文明交通服务队、杨金路街道志愿服务队、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等相继组建,200余名志愿者每日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宣传卫生环保知识、维持交通秩序、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有序摆放,劝离占道经营、巡查工地、河道、“六小”门店……同时,完善加强各村(社区)、公共单位、工地健康教育,制作宣传专栏28个,进一步加大宣传覆盖面,使辖区群众积极投身到巩固卫生城市成果之中,推进街道复审工作见实效。

据了解,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再紧发条,对照问题整改台账逐项再细化、再落实,不断增加督查暗访频次,加快整改速度,提升整改标准,再次掀起迎审工作新高潮。(王琦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