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合作社引领农民奔小康

2020年06月18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响应国家“产业助脱贫”的号召,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年年富种植合作社,通过“合作社+订单农业+灵活就业+贫困户”带贫模式,向农户提供种苗、技术服务等,指导农户开展种植,并高于市场价收购。

该种植合作社发展土豆、红薯等种植,由合作社为农户“统一供应种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市场保护价收购”,带领农户参与,种植土豆、红薯,带动群众增收脱贫。

祥符区朱仙镇年年富种植合作社在用工方面积极优先吸纳黄岗村的贫困户,实现就近灵活务工。目前,祥符区朱仙镇年年富种植合作社安排15户贫困户务工。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村民种植的红薯、土豆等农作物远销省内外。祥符区朱仙镇年年富种植合作社社长牛光辉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把服务社会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脱贫攻坚是咱们国家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更是一名基层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牛德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