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开展“村级纪检监督培训会”

2020年06月18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强化对村级监督指导,提升村级监督实效,6月16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纪委在乡政府西三楼会议室召开“村级纪检监督培训会”。万隆乡纪委书记王芳芳,各村监委会主任,廉情监督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万隆乡纪委书记王芳芳主持。

会上,王芳芳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党纪法规;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农村党员干部在党务、事务、财务工作中易发多发风险点进行剖析;讲解了村纪检委员的职责任务和履职的途径方法,并对协助做好当前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对村监委会主任及廉情监督员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增强履职能力,提升业务水平,尤其是党的方针政策、法律知识等;二要做到廉洁自律,带头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要加强对村级事务的监督和服务,要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收集村情民意的“信息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提供问题线索、协助纪检部门开展信访案件调查的“服务员”,让群众身边的“微权力”不再任性。(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