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抓实抓细为创卫复审交上满意答卷

2020年06月18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成功”的目标,将创卫复审迎检工作与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相结合、与改善城区环境相结合,在创卫复审的赶考路上,他们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成立组织、明确责任。及时制定办事处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10个工作组,明确牵头领导和工作任务,做到责任清、任务明。

拉网排查、台账销号。按照治理的项目内容,逐社区、逐行业开展大排查,并分门别类建立自查台账,将每个楼院、每个门店、重点区域等分包到人、责任到人,立足于自查整改,容易的问题立行立改,存在一定困难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市区督查反馈、交办的问题,第一时间联合多方力量及时处理;街道纪工委安排专人每天对社区楼院环境卫生进行重点督查,对市区督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社区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发动群众、常态管理。一方面,各工作组深入分管行业进行检查指导,另一方面,广泛发动单位、群众参与,制作并向驻区单位发放《街道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督查通报》《致辖区单位的一封信》,更好地对有问题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同时对所有无主管楼院排出计划表,发动党员、楼栋长等广泛参与楼院环境整治工作,根据无主管楼院的卫生情况,制定不同的整治期限,拿出整治意见。动员社区志愿者队伍响应号召,千余名各类志愿者按照分工开展志愿巡视、志愿服务、文明交通等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的沿街商铺、道路、楼院进行走访巡查,对不文明行为予以劝告和纠正。


自查整改。各工作组对照行业标准,每天对各行业进行督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对问题较多的门店或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市、区反馈交办的问题,及时交付相应工作组督促整改,并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街道纪工委每天对社区楼院环境卫生和市区督查反馈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并限期整改到位。

部门联动。积极组织工商、食药、执法等部门进行联合行动,向商户讲解标准、指出问题,仅“六小”行业治理工作组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就达10次,对各个社区的示范路段进行检查,对辖区内352家“六小”门店进行联合执法现场督查,并对186家“六小”门店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同时,组织人大代表对“六小”门店进行视察。


重点整治。针对问题较多被市、区多次督查到问题的经八路海鲜农贸市场,召集区爱卫办、市场发展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农委、执法队等部门召开市场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决定除保留一楼蔬菜和水果区外,对该市场其它区域采取停业整改的措施,以规范市场管理和公共秩序;如保留的区域再被督查出现突出问题,将采取市场关停整改严厉举措。(房建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