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城管雨中誓师 发扬抗疫精神勇当“防汛先锋”

2020年06月18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县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6月16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城区防汛誓师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城管系统防汛第一梯队、第二梯队防汛队员共400余人以饱满的精神参加了活动。

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机关支部书记张涛带领全体防汛队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喜亮对城区防汛工作的分组情况、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安排,要求各个防汛梯队、防汛小组要对各自的任务进行再明确,做好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值班督查等工作,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实施信息共享、加强单位协作、共筑防汛的“铜墙铁壁”,做到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市政保障所李纪梅和执法大队刘志杰分别代表第一防汛梯队和第二防汛梯队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参与到防汛工作中去,从思想上和工作上真正进入防汛备战状态,准确分析和把握今年的防汛形势,继续发扬以往防汛工作的优良作风,克难奋进、狠抓落实,全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马告诉大家,城市管理人要以汛为令、以汛为号,做到“三个铭记三个牢记”:铭记入党初心,牢记这个特殊的年份。2020年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一年,也是年降雨量预计超出往年40%—50%的一年,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全局党员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继续发扬万众一心、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98抗洪精神”以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众志成城、敢于斗争的“抗疫精神”。进一步提高“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认识,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新老城区安全度汛。

铭记入党时间,牢记这个特殊的岗位。局领导班子要起到表率作用,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真正做到“领导撸起腿,干部趟下水”。要勇于“亮身份、树旗帜”,始终冲锋在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秉承“献出一颗心,温暖一座城”的理念,在防汛备勤的时候能够看得出来,在防汛抗涝的时候要能站得出来,在防汛抢险的时候要能豁得出来,让党旗在防汛工作中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排涝工作中闪闪发光。

铭记入党誓言,牢记这个特殊的使命。作为城市管理人要牢记“为人民管好城市”的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继承发扬好焦裕禄同志对老百姓的那股亲劲、对工作的那份韧劲和干事情的那股拼劲的“三股劲”精神的同时,还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确保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必须确保老百姓的财产不受损失;必须确保城区内涝积水按时按要求排尽;必须确保排水后城区第一时间保洁到位,还人民一个干净的路面。让人们在城市中获得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郝晓刚 王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