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新闻中心:扎实开展“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2020年06月18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新闻中心高度重视,从严要求,扎实开展,推动作风转变更实更深。

主动出击。湖滨区新闻中心将“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定期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开展自学,摘抄学习笔记2万余字,撰写心得体会8篇。对照政治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排查存在问题,并及时整改。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夯实责任落实,各司其职,确保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有序。

积极进取。每周召开例会,班子成员汇报重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干部职工汇报一周工作总结,推动党建、脱贫攻坚等中心重点工作外宣落实。为解决“冷、硬、推、等、靠、要,庸、懒、散,假、慢、拖”等作风问题,该中心开展摄影、摄像业务培训暨技能大赛,提高新闻宣传战线的本领能力,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专业技能、综合素质,以业务提升促进工作高效落实。还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读书交流座谈会,以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感悟。通过学习,提高个人素质和适应工作的本领,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把平时所学的知识应用在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

聚焦中心。该中心积极将湖滨区“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过程中取得的好成效、创造的新经验,及时、准确地宣传出去,全面展示湖滨区良好的对外形象。同时,在《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和《湖滨一周》报纸上开设《新衙门作风湖滨区在行动》专栏。刊发湖滨区乡(街道)、区直各单位关于“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稿件;在《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连载由湖滨区“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办公室主办、三门峡交通文艺广播承办的电视台问政栏目《问政进行时——走进湖滨区》。还加强近期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积极向上级媒体推送稿件。5月29日《电台问政助推“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被中原经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并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全面展示了湖滨区“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舆论氛围。

畅通渠道。通过征求意见函、设置意见箱和发布举报电话,结合内部排查、日常督查调研等方式,积极拓宽和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在本单位开展“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网络公开群众评议扫码活动,同时在《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刊发网络考评、网络调查问卷,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和支持,并认真解决工作中基层报道少、报道形式僵化等问题。(王涛 吴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