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征收中心开展“党建知识测试促提升、红色收据映初心”活动

2020年06月18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纪念党员自愿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高党员素质和凝聚力。荥阳市征收中心机关党支部于6月15日和17日分别开展了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举行了疫情捐款收据发放仪式。

本次测试釆用闭卷模式,试卷题型分为填空题、单选题和简答题,内容涵盖党建基础知识、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核心价值观等应知应会知识。

测试结束后,该中心机关党支部集中为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自愿捐款的35名党员发放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制的“捐款收据”。广大党员收到捐款收据时,纷纷感慨,第一次收到中共中央组织部的收据倍感自豪,这张“红色收据”是一种荣誉,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见证物,一定会好好珍藏,同时也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肩负的责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检验了党员干部对基本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提高了党员对应知应会内容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良好氛围。举行收据发放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认同感。(王世端 杨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