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走进学校

2020年06月18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青少年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止学生溺水事件发生,6月17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檀山社区党支部联合南水北调中线荥阳管理处党支部在菖蒲路小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水北调中线荥阳管理处工程师郭金萃主讲,通过简单易懂的话语,向孩子们讲解了节约用水、如何防止溺水及遇到危险的情况应该如何自救。为加深孩子们的印象,还通过情景设定的方式进行了有奖问答,使孩子们能在不同的场景中做出正确判断,将应急知识灵活运用、融会贯通。

活动最后,郭金萃带领孩子们做了宣誓,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准”,并在宣传条幅上进行了签名。随后由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了防溺水相关宣传资料,再次告诫孩子们远离危险水域,没有家长在场的情况下不能结伴出行,不能在野外游泳,并倡导他们将相关知识传达给自己的家人。整场活动氛围轻松愉快,孩子们也热情高涨,积极发言,受到了校方及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懂得生命来之不易,还让孩子们懂得节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为构建平安校园创建良好氛围。(王世端  石利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