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山镇扎实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

2020年06月18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护好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全镇范围内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荥阳市高山镇坚持重点整治与源头治理相结合,清理排查与依法打击相结合,认真谋划、全面排查,扎实开展高山镇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

一是认真谋划。该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工作安排,扎实开展整治活动。

二是宣传发动。入村入户向村内介绍“非法集资”的种种表象、特征、融资方式、社会危害等,提高村民的知晓率、辨别力。要让村民知道“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让村民主动参与到对非法集资的抵制、举报、打击行动上来。

三是源头治理。该镇加强规制建设、监管检查和监测预警,防打结合,以防为主,坚持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在苗头时期化解风险。(王世端 卢 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