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动员会

2020年06月18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进一步强化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促进全局同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切实增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统计问题的能力。6月12日上午,信阳市固始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县统计系统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动员会。

据悉,会议首先组织局机关、地调队全体同志和部分乡镇办事处统计人员收听收看了省局统计法治业务视频培训会。详细聆听了法规处张静处长对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讲解以及韩苗苗同志对的统计执法相关业务知识的讲解,明确了执法流程和执法案例许可做法。视频会议后,副局长乔保全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的通知》,并就有关部分进行了解读。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赵瑜对固始县统计系统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实施两年多了,《国家统计局督察河南省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熟悉统计法律法规内容,牢记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条款,是对统计工作依法履职的基本要求。这不仅是统计法治工作人员的事,更是我们全体统计工作人员的事。”同时,他还指出,准确、及时、全面、真实的统计数据是对统计工作的基本要求,更是统计人的生命线。希望大家秉持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从事的工作负责态度,认真学习统计法及相关规定、条例,用法律知识武装头脑、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希望大家要加强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提高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促进该县统计工作、统计法治水平再上新的台阶。(沈梦冉 祁兴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