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郊区邮政分公司总经理田宇:初心之花在一线绽放

2020年06月19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刘力扬)“能够作为全省邮政优秀企业管理者代表登台发言,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一种动力、一种鞭策……”前不久,在河南邮政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南阳市郊区邮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田宇满怀信心。

郊区邮政分公司连续七年入选全省邮政30强县分公司。2019年,整体收入和增幅均列河南邮政第一位。作为郊区邮政分公司的领头人田宇,曾获得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邮政优秀企业管理者等殊荣。

抓党建 对党忠诚做表率

“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谈到党建工作,田宇开门见山地说:“坚持党建统领,把党建贯穿于工作始终,是干好工作的前提。”

2019年,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她组织公司党员到新县红色革命纪念地学习,在红色文化洗礼中坚定信仰、强化使命担当,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政治忠诚融入血液、铸进灵魂。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强化“三会一课”的思想教育功能,是田宇坚持抓好党建工作的基础。她坚持每个季度至少讲一次党课,使“三会一课”真正成为支部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不是光喊口号,要有实际行动,从自身做起,从抓班子、带队伍、强堡垒入手,把抓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田宇说:“我们将主题党日、双联系、党员挂点等活动落实到田间地头,以基层员工的口碑和工作的成效来检验活动的成效。”

在今年“夏粮风暴”活动中,田宇带领支委会成员,把党支部划分为网格化走访责任田,以支局党小组为单位,将服务区域划分为20多个大网格,每个大网格再细分成几个小网格,制作网格化责任田地图,实行“挂图作战”,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实到网格中,每个成员联系3个村委,分田到户、责任到人,确保了网格化走访宣传实效。“从过去由单单的党员参与,转变为如今的‘党员干部带头、职工参与、人人比劲’的浓郁氛围。”郊区邮政分公司党建管理员范德深有体会。

在每年迎战“双11”“双12”等活动中,田宇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机关党员成立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上门帮助大客户分发、包装、收寄等,开展志愿帮扶活动,让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相融共进。

转作风 越是困难越向前

“我们以转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为重点,通过开展作风建设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从机关到基层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办事效率、工作质量不断提高。”田宇介绍。

她表示,公司上下要大力弘扬“忠、专、实”工作作风,打造一支“听从指挥、能打胜仗、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员工队伍是郊区邮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在日常工作中,田宇给自己的定位是“员工的首席服务员。”对此,她坚持每周到两个支局进行调研,到一线跟班写实,主动了解新情况、新问题,了解基层的所需、所盼,耐心倾听员工心声,拿出实招,为基层提供“桥”和“船”,员工深切地感受到她对邮政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去年,为探索寄递业务发展改革发展模式,她通过深入一线调研,认真研讨,带领寄递团队,顶高温,冒酷暑,一趟又一趟地走访摸排辖区内潜在的寄递大客户。连续一个多月,每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回到家脱下鞋子的那一瞬间,才知道脚底板儿不知何时早已磨出了好几个水泡。在她的示范引领下,郊区邮政分公司员工呈现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埋头苦干的责任担当氛围。

抓合作 协同发展谱新篇

“由于郊区邮政服务区域比较特殊,只有中心城区周边的农村乡镇。但是,我们坚持‘以农为本、为农服务、靠农兴邮’的理念,立足区域用邮实际,充分发挥自身的金融、寄递、农村电商等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田宇介绍说。

每年在夏粮收购期间,郊区邮政分公司根据收割机手工作属性,联合合作保险公司开展免费赠送短期意外险活动,积极推荐长期意外保险产品等,满足群众保险保障的需求。针对固定收粮点、农民合作社对外付款的需求,提供快捷支付结算服务,加大对固定收粮点、农民合作社的邮储结算服务宣传,还为收粮点、农民合作社提供安装付款机具、推广手机银行、绑定邮储卡等便捷服务,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让客户随时随地体验邮政金融的便捷服务,进一步提升了邮政品牌形象,郊区邮政也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了互促共荣。

“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思路,为给客户提供综合化服务,坚持以创新促发展、以合作拓市场。”田宇有着清晰的工作思路。在ETC业务发展上,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牵手联通公司,共同开展“邮联合作、盛夏有礼”活动,客户办理联通套餐业务的同时可获赠邮政ETC,在社会上形成良好的口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提出在20个网点开展了“暖心理发”活动,请理发师为客户免费理发,帮助客户解决了“头”等大事,受到广泛好评。

送关爱 一枝一叶总关情

“无论大事小事,只要是员工的事都是要紧的事。”她每天都在想着员工、服务好员工,把员工的冷暖挂在心上。在郊区邮政分公司,田宇既是领导,也是“家长”。

旺季跨赛活动期间,她带头下乡驻点帮扶,中午还为一线职工买菜、下厨做饭,解决基层职工在旺季中午吃饭难的问题。一次,她去金华支局督导工作时,但中午营业厅内挤满了客户,员工们忙的顾不上做饭吃,她立即去市场买菜,挽起袖子在职工小家给职工做饭,大家吃在嘴里、笑在脸上、暖在心里。大家边吃边聊支局的日常情况,得知一位营业员的丈夫动手术住院,但因旺季金融发展的关键时刻,支局人员紧张,未能尽妻子之责时,田宇既心疼又感动,立即让营业员请假照顾丈夫,同时,还去医院对其家属进行看望慰问。这位职工老母亲激动地拉着田宇的手连声说:“谢谢领导关心,她在邮政工作我放一百个心。”

平时,田宇还要求大家合理排班,调整作业时间,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等,为员工身心健康提供保障。不仅如此,她还为一线员工换发春秋季、夏季、冬季制服,包联网点人员订制冬装等,让员工有了更好的工作体验和职业尊荣,切实让员工实实在在地感受到邮政大家庭的温暖。

促廉洁 清风正气助发展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个在小事上过不去的人,也很难在大事、大节上过得硬。田宇在小事、小节上讲政治、有方向,注意从点滴小事上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警觉,做到防微杜渐,廉洁自律。

田宇时时处处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遵守公司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要求员工做到的,她首先做到;要求员工不做的,她首先不做。每次下基层督导业务,她从不给支局添麻烦,办完公务,从不吃“招待餐”,而是在“职工小家”吃碗面条而已。田宇吃饭快,总是第一个搁下碗筷,把嘴一抹,把饭钱一掏,就走了。她不仅是这样要求自己,还禁止公司干部打着发展、督促业务的幌子在支局吃喝、公车私用。

2019年,田宇的女儿考上首都师范大学,开学前一天急需去火车站,正巧家里的车在维修,由于携带行李多,女儿便和她商量,想让单位司机开公车送她去火车站。女儿虽然知道母亲立的有规矩,但她想到这次是她考上大学,是件喜事,母亲高兴,说不定会同意。但母亲用没有任何商量的口气说:“你可不要有这个想法,宁可坐个出租车,也可不能坏了这个规矩!”她带着孩子坐了个出租车,将女儿送去了火车站。同时,她经常组织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廉政教育,观看《白发亲娘》《守住第一次》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从正反两个方面让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深处受到了启迪和触动。她十分注重廉洁文化阵地建设,还在公司办公场所设置格言警句桌牌等,做到廉政格言警句上墙、上牌、上心,处处活跃着廉洁文化氛围,无不时刻提醒着员工树牢廉洁从业意识。

“荣誉来之不易,但它毕竟属于过去,未来依然任重道远。”谈及下步工作,田宇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将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努力讲好邮政故事,充分发扬‘黄牛’精神 ,‘躬耕’精神 ,‘移民’精神,在践行‘忠、专、实’工作作风中作表率,在模范机关建设中当先锋,在南阳邮政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田宇充满信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