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生活踏进幸福门 中牟县狼城岗镇滩区群众喜领新房钥匙

2020年06月19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几天还是阴雨天气,今天一说发钥匙,连天气都变好了!”中牟县狼城岗镇北韦村四组群众王勤笑呵呵地说。

6月18日一早,王勤早早来到现场,虽说排在362号,但是一说发钥匙,他心里挺激动的。他今年已经73岁了,身体硬朗,平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但不是孩子们的累赘,还是得力的帮手。据王勤介绍,他是1969年结的婚,婚房是两间草屋,屋顶是稻草,墙体是用泥夹杂着秸秆。一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一出门村内道路不是坑就是泥,雨天鞋子都没干过。

“我咋想也不会想到,这都埋土里半截的人了,竟然能住上新楼房,而且是政府给滩区群众的高标准安置房,现在可好,连孙子将来的婚房都不用愁了。就冲这,我得保护好身体,多享受几年。”想想现在的美好生活,王勤乐开了花。


“2019年,狼城岗镇东狼村、西狼村群众搬进了新社区,住上了新楼房。就在前不久,南韦村、北韦村群众也住进了新社区,滩区群众在迈向幸福生活中又上了一个台阶。近年来,为使滩区群众脱贫致富,镇党委政府认真谋划,积极探索发展路径,借助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机遇,结合我镇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趋势,制定乡村振兴规划,打造‘一村一业、一村一景’,依托北堤村稻鳖混养基地、蜗牛养殖基地、苹果采摘节,青谷堆村青龙潭旅游观光项目区、北韦村菊花种植基地、姚寨飞宇葡萄采摘园等,实现全镇产业项目以点带面全方位发展。”狼城岗镇长胡何林说。

“虽说领钥匙有点晚,但还是阻止不了激动地心,今天,我领了四套房子钥匙,这足够一家几口住了。”北韦村群众张士河说,想想现在的固定资产也不少,感觉走路说话底气更足了。“社区内从幼儿园到初中都有,离得近,省得来回接送学生了,这也给家里的监护人减轻了负担,可以抽出时间干其他事情了。”

“安居”和“乐业”是分不开的,为实现滩区群众高质量“安居”,狼城岗镇以高起点规划和高水平建设为依托,按照以人为本、尊重传统、方便群众、宜居宜业的理念,以城镇社区为标准,确保社区品质、品位。通过“三个严格”(严格管控材料质量、严格推行样板引路、严格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安置社区水、电、气一应俱全,同步规划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医院、学校、幼儿园、托老所、游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安置区景观湖水系内外贯通,让群众过上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乐业”常伴“安居”左右,狼城岗镇将产业作为滩区可持续发展的基点,结合滩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以黄河大堤为轴线,编制沿黄“三块九区”产业发展规划。围绕滩区整体产业布局,洽谈引进有实力、有发展前景的企业,着力打造集种养殖、餐饮、旅游为一体的链条式、复合型、综合性产业园区,服务滩区群众就业增收,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至5000个;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依托狼城岗镇乡村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深度谋划青龙潭项目综合开发,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优美、配套功能完善、产业特色鲜明、人居社会和谐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看到群众喜滋滋地领新房钥匙,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心里也充满了豪情,“2020年我们要克难攻坚、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汴同城和郑州东强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目标导向,严控工程质量,抓好群众回迁,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打造成安居工程、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民生工程,让广大滩区迁建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今天发的不仅仅是一把开门开锁的钥匙,更是开启滩区群众幸福生活的钥匙!”(张保真 马浩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