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召开民政工作推进会 助推民生工程“加速度”

2020年06月19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旭明 张文彬)6月18日,温县召开民政工作推进会,为脱贫攻坚、殡葬改革、养老体系建设、慈善工作等民生实事“加速度”。

该县各乡镇(街道)分管民政副职、民政所长、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领导姬同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农村幸福院建设及慈善工作等进展情况汇报,对脱贫攻坚、殡葬改革、幸福院建设、慈善工作、民政大走访等近期民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发了《温县乡镇示范性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方案》《温县2020年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任务清单》,通报了各乡镇(街道)殡葬改革工作及5月份火化情况。

就该县当前民政工作,姬同合说“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认识,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任务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切实把各项民生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加快工作进度。一是加快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从思想上、舆论上、导向上进行宣传;要凝聚合力,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红白理事会的积极引导作用;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加快公益性公墓选址建设,科学规划,提高生态安葬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火化率和生态安葬率。二是加快农村幸福院建设步伐。全年完成55家农村幸福院建设,11月底前要全部投入运营。三是积极推进慈善工作,及时与企业和爱心人士进行沟通,引导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开创我县慈善事业新局面;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敬老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院民生命健康。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县政府将农村幸福院建设、殡葬改革、低保救助工作纳入政府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责任清单和绩效考核内容,县民政局要及时联合相关部门对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定期通报各工作进展情况。对各乡镇(街道)公墓建设情况和火化情况每月进行通报排名,严格进行奖惩。"

会议明确,民政工作是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基层群众解难的德政善举,肩负着光荣的使命,也面临着繁重的任务。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努力实现民政工作新突破,为推进经济社会率先突破发展、构建和谐温县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