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举行社会心理服务站启动仪式暨疫情期情绪体检活动

2020年06月19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洛阳市2020年民生实事——社会心理服务站建设工作,6月18日上午,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举行社会心理服务站启动仪式暨疫情期情绪体检活动。洛龙区综治中心主任张晓陆、综治中心心理咨询师萧羽、古城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及各社区书记、主任等参加活动。

会上,张晓陆说,社会心理服务站建设要立足落实民生实事,聚焦惠民利民,结合辖区实际,力求工作开展务实管用。要着重走好社会心理服务站建设的五个环节,做到全方位知识普及、全范围问卷调查、全人群了解情况、全时段提供服务、多角度解决问题,真正将心理服务站建设成为矛盾化解的“前哨”,将心理服务团队打造成为纠纷调解的“尖兵”。同时,要将心理服务站建设与四官服务活动相结合,形成作用互补、同频共振的综治工作良好局面。

随后,古城街道社会心理服务站服务团队负责人张丽雅老师以“重新认识自己,促进家庭和谐”为主题,开展心理减压活动。张老师以案例切入主题,以互动增进了解,通过现场提问、专业解读、交流引导等方式,就如何实现家庭和谐、拉进亲子关系进行了专业可信而又生动有趣讨论活动。

最后,在社会心理服务站服务团队的引导下,大家扫码二维码填写疫情期体检问卷调查。该问卷由服务团队联合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和中国社会心理学服务与研究中心共同完成,并率先在古城街道实施,旨在通过问卷调查和后期数据整理分析,了解疫情对辖区居民造成的心理影响,并有的放矢地开展心理咨询服务。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业心理服务活动的充电赋能,对维护家庭和谐很有帮助,对更好投入工作、服务居民很有助益。(郭海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