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巧打“时间差”,服务没“时差”

2020年06月19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产业扶贫奖补资金下来了,你明儿赶紧去银行查查到账了没有?昨儿个生病的那头母羊病好了没有?”中午12点半,在焦寨村贫困户秦林胜的家中,帮扶干部邵祥科一边核对着档卡资料,一边与贫困户交谈着。

“现在田里正忙,上午工作时间来压根你都找不到人,中午趁着吃饭时候都在家,我赶紧来看看有啥需要帮忙的没有。”葛岗镇扶贫干部邵祥科笑着说。

据了解,在三夏生产繁忙季节,一直以来,乡镇基层工作都存在着“白天干部下村,群众下地干活;晚上干部回城,群众收工回家”的“时间差”。为全面提升工作效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葛岗镇党委、政府号召组织帮扶干部下村时间跟着群众空闲时间走,利用中午、晚饭后的空闲时间入村开展工作,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使服务更贴心、更暖心。

晚饭后,暮色渐起,在葛岗镇火屯村扶贫项目施工现场,镇党委副书记孙海滨的身影依然奔忙在一线。“眼下正值农忙时刻,为加快扶贫项目进度,我们只能等农户收工回来,利用晚饭后空隙,组织群众开会具体研究相关事宜。”目前,在火屯村村委院内,开设了“小院议事台”,遇到像村里扶贫项目施工这样全村性的大事,村支书张胜茂就会利用晚饭后群众空闲时间组织小院议事,全面听取村民的意见,解决施工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到让群众心里亮堂堂。

“我们是基层干部,工作性质就是面对面与群众打交道,服务群众,是我们围着群众转,而不是群众跟在我们身后跑,灵活工作时间才能更好地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提供更好的服务。”葛岗镇党委书记米晓辉说。(岳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